close
「可愛」
雖然說,有人把它拿來形容笨笨的人
但我個人卻很喜歡很喜歡這個詞…


我,喜歡可愛的人~~


什麼是可愛的人?
對我來說,不管他胖瘦美醜、學歷高低、家境優渥與否…
只要他對人「真誠」,本心是好的
他,就是個可愛的人


不知道,
最近的我,老是想到以前國中那段所謂的「叛逆時期」
曾經有一段日子
雖然是處在升學班,卻有個機會和那些普通班的同學一同進出幾次…
我跟他們是不太熟,但可以感覺得到一種被招呼、被照顧、好像是同一夥人的感覺

大概他們那種一同「結黨、幹事」的相處,朋友的存在感會更濃厚吧!

讓我感覺到甚麼是「可愛的人」!
(雖然說,那一段時期成績下滑地點..誇張=.=)


最近看「痞」劇
很喜歡裡頭的痞子哥陳在天
他真得是有夠痞的~~
雖說是個警察,但他有魚就摸、有錢就花、有妹就把
跟他的「雙喜」搭擋吳英雄差的天跟地~(兩人的互動就是本劇的重點笑點XDD)

但他很可愛

他不守紀律、從沒準時上班,但他人很爽朗、不計較;
他基本辦案能力沒有,但有時靈機一動耍個無賴還挺有用的;
他貪生怕死(每次查案槍火一開他永遠躲在後面),但真的遇到同伴有事,還是會勉強自己「閉眼」開槍救大家XDDD

可愛地讓人又好氣又好笑(很討人喜歡)

可愛到原本非常不屑他屌兒啷噹態度的吳英雄也漸漸地認同這個「兄弟」,有了一同出生入死的感情,甚至佩服他那一份「私自闖進別人生活卻不計後果」的勇氣



我的周遭生活邊
雖說很單純
感覺也是有一些很可愛的人

雖不一定都相處多
但有時候就是會感受到那一份的「可愛」

它可能很簡單、很普通、或者可以說沒甚麼值錢
但那種touch到心的感覺
還蠻讓人有一種感動在心的笑容^^



痞劇中西英的一句台詞:「人是會變的。人會因為外在的環境因素而顯現出不同的性格。」

或許,
每個人的可愛程度是因人而異
也因時、因地而異

可能
會因為受傷、恐懼或是憤怒而起武裝變得不可愛
不否認
情緒這種東西
但真得還是老話一句~”還是要想盡辦法、盡力地回到正軌”

不要因為這樣而變成自私、小心眼、任性、放縱自己的人

這,不喜歡



話說回來
那我呢?我自己是個可愛的人嗎?

這幾天
情緒的作祟,我自己覺得我並沒有去做到一個可愛的人

是沒錯
瀕臨那種「毀滅」感真的還蠻讓人害怕的

我還是期勉自己去做到可愛

生命中有很多事是沒有辦法去預防避免什麼的
既然如此
沒法決定那些低潮的發生與否,就好好把握自己可以掌握的部分

(不過就算撇開那些外在因素
我個人本身就已經有很多很多要努力的地方=.=)


其實說難不難,說簡單絕對也不是簡單

要學著,真誠
本心,要好的

少一些無謂的外在包裝
我要的
是那一顆心~

(想
就算是一個滿口三字經口頭禪的人
只要他真誠善良
都比一個文質彬彬優雅脫俗但多了點自私的人還要好)


王秀慈
也加油努力變可愛吧!
不用為什麼人,也不用為什麼眼光
只要自己覺得自己可愛、自己對得起自己、自己開心就好了

妳喜歡可愛的人
當然,也理當要讓自己成為可愛的人!!














最後附上一張我可愛的貓頭鷹寫真照~~牠真的Q很Q^0^




*小記:

今天,還蠻意外地一些開心^^

中餐聽”腹肌救我一命”腹肌女的故事笑到差點”噴麵”;
下午表達藝術課「瞎掰亂扯」從未如此熱烈(哈哈~一群想看看可不可以不用努力就有好運降臨的大學生XD);
也意外收到一條項鍊(還被當場戴上>///<好受寵若驚唷!真的謝謝^^)



>>我要努力.變.可.愛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utzu1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